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Still QinMing_-下-

林涛挂断电话,秦明正巧也醒了过来。

“哦希望不是我吵醒了你。”林涛熟练将秦明扶起来,拿过沙发上的一个垫子垫在秦明身后,让他坐着舒服一点。秦明呆呆地望着林涛的一举一动,任由那人将他扶起,没有说话。秦明注视着林涛的笑容,过了好一会才叫出他的名字。林涛的眼中闪过惊喜,低头给予对方一个吻作为奖励。

他们搬离市区已经有三年了,林涛也辞去了刑警的工作,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陪伴秦明的余生这条路。秦明时而清醒时而呆滞,即使没有病入膏肓,但是种种迹象还是表明秦明早已经不如以前了。时常坐在缝纫台前,看着布料和两个人的尺码坐上一整天。但是林涛看着两个人手上的戒指,仍然记得那场没有人的婚礼上承诺对方的“生老病死,不离不弃。”他微笑着放下了手。

“喝,额······”

“喝水是么,我去给你倒。”林涛起身走到厨房倒了一杯热水,回来时看见挺直脊背的秦明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本子在看。林涛将水杯放下,坐到了秦明身边,与他一起看着笔记上潦草的字迹和霸道的语言,抚摸着被泪打湿而微微起毛的地方。

当秦明流着泪接下那枚戒指的之后,他就沉默的将本子递给了他,林涛将本子内所有的文字全部看完,包括最后那一句“吃下药,好好睡一觉”。秦明看着林涛读完之后泛红的双眼,不知是气亦或是痛,他看着他,在他的面前亲手撕掉了最后那几页,牵着他的手将安眠药喂进家中的马桶,并且一起写下最终呈现在本子上的话语。

秦明将自己写的看完了,翻到了最后那几页,林涛看见自己的笔迹出现了。

“你好,我叫林涛。”

“是的,没错,我就是那个你前面提到的,你爱着的林涛。”
“虽然这么说你可能不相信,甚至怀疑,但是没有关系,我知道你爱我,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但是这行字被划去了。

“抬起你的手,看到你无名指上的戒指了么?那是我亲手给你带上去,你还在里面亲手刻上了我的名字,林涛。“

“你爱我,但是你不记得了,这没有关系,因为你的余生我都会在,我会用我的余生来陪伴你的余生,来让你重新爱上我。”

“也许你连爱是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当你渴了的时候,我会给你倒水;当你饿了的时候,我会亲自下厨给你做;当你做噩梦的时候,睁开眼就会看到我安抚着你,知道这些,就已足够。”

“最后,我林涛,此生只会爱你一个人,生老病死,不离不弃。”

“秦明,你愿意让我陪你走完你的余生么?”

一张照片悄然掉落,秦明弯腰捡起照片,照片上两只手,无名指上闪烁着同样的亮光,那是一对婚戒。

秦明疑惑的举起手和照片,"好像是我的手······?"林涛伸出手握住了秦明带着戒指的手:“是的,那是你的手。”秦明看着那只手,同款式的戒指,“那是,你的手?”“是的,我的手。”林涛举起二人合握着的手,摆出了照片内的姿势,“看,一样的。”

秦明微不可闻的点了点头,表情再一次回归呆滞,放佛沉思一般的表情,但相处这么久的林涛怎会不知道其实秦明再一次跟世界失去了联系。林涛盯着那双曾经睿智冷静的双眼,现在放佛被蒙上了一层薄纱,透过那双眼,林涛放佛看见对方被禁锢着的睿智灵魂,挣扎着,嘶吼着却逃不出受病症折磨得肉体。林涛狠狠咬破舌尖,让自己从这深不可测的痛苦深渊中出来。

林涛拿过身边的相册,打开相册,秦明没有焦距的眼睛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最终停留在相册一角。“来,我们来看看相册好不好?你看这幅图,是你还在大学的时候······你看看这张,是咱们为数不多的合照呢······”秦明安静的听着林涛再讲过去的一点一滴,偶尔有些反应,但是大多数时候只是盯着一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室内只有着林涛轻声讲述故事的声音,以及水管内细微的水流声,声音回荡在这个屋内,放佛整个空间只有林涛一个人般。尽管习惯了这样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讲述,但还是感觉到了深深的挫败,讲完一个故事之后,林涛停了下来。

“你喜欢这些故事么?”林涛问道。

秦明依旧沉默不语。

“你知道这些故事关于什么吗?”

秦明眨了眨眼,缓缓抬起了头:“爱。(LOVE.)

林涛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却是他最满意的答案,他看到秦明看着他,在等待着他的答案,于是,林涛回答道:

是的,它关于爱。(Yes,it was about LOVE.)


END·

-----------------------------------------

一些真的要说的话:

我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自己的文笔,没有办法想把看完电影之后想表达的百分之一写出来,我当时真的看电影哭到不行。那种拼命想要挽留,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流逝的那种绝望,茫然,愤怒。真的太痛苦了。

我只能竭尽全力用我最大的努力去还原我内心的构思,感谢你们能看到这里。

最后推荐去看一下这部电影《Still Alice》大概B站上有资源。

以上·

----------------------------------------------

#祝食用愉快#

上戳我

中戳我

中下戳我

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