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Still QinMing_-中-

上在此:戳我戳我

-----------------------------------------------------------------------

当大宝再次踏进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是林涛紧握到青筋暴现的拳头以及微微颤抖却依旧坚挺的背影。

“涛涛你······”

“···有什么不值得的。”低声呢喃,声若细蚊。

“?”

“没什么,宝爷谢谢你给我看这封信,还有我有事先走了。”僵硬的语气透着坚决,转身离去亦如当初秦明离职那天,果断又留恋。

大宝沉默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她无法想象是什么理由让秦明心甘情愿离开林涛,她也无法相信秦明真的主动辞职,主动离开了这个的地方,她百思不得其解。骤然之间,她想起了之前一段时间老秦的一些异样,不敢置信的打开了电脑,在搜索栏里输入阿兹海默症五个关键字。

林涛木然的走到自己的办公室,从没有觉得这条熟悉的路,竟然这么长,。


到你累了,你停下了,你放开了我的手,让剩下的路,只有我一个人走。


一整夜,林涛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没有声音,连呼吸也极其细微。

和你呼吸同一世界的空气,放佛都会让我想起你,所以我不敢深呼吸,害怕我会不禁想起你的一切。

大学时一个好哥们被甩了,呆坐在自己的寝室一整天,不吃不喝的看着他们的合照。早上他出去上课,等到晚上回来,林涛惊讶的发现那个人还是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那里,没有动过一丝一毫。他问:“为什么?”

他回答:“没有为什么,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你就会知道这个感受了。“


林涛闭上干涸的眼睛,懂得了这种感受。

 

第二天,小黑他们和往常一样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就看到自己的上司静坐在椅子上,一双无神的眼睛死盯着他们,小黑的后背一凉,那是一个怎么样的眼神,小黑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这个问题,像是绝望到极点,像是死人一般的眼神,死气沉沉。“你们来了,继续工作吧。”“哦哦,是。”一整天,林涛除了一些“嗯”“哦”“知道了”其他的一句话也没有说,一整天,整个办公室被低气压包围着,谭局看不下去了,将林涛叫到了办公室。

 

“您叫我?”简洁的语言,没有起伏的声调,使得谭局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你们一个个都不让我放心,”谭局拿出了一只录音笔,“好好听听吧。”林涛接过录音笔,按下了播放。


“······你确定?”---谭局的声音带着震惊与惋惜。

“确定······阿兹海默,所以我来是想让您批准我辞职。”---秦明的声音透着疲惫。

“好,······我批准。那林涛那里,你准备怎么办?”

“我不能拖累他。”

“唉,我批准了,你,好好治疗吧。”

“···谢谢。”

啪嗒,是门关上的声音。

“谢什么啊,唉,可惜了。”


结束了。捏着录音笔的手关节泛白,不长不短的录音却像过去了一个世纪。酸涩到无法开口,只有一声叹息。老秦啊,你怎么能这么残忍呢,残忍的让我品尝这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滋味······

大宝突然气喘吁吁的闯进了谭局的办公室,拽起呆愣在原地的林涛就往停车场跑。

“不···不好了涛涛,快,快跟我去老秦家!!!”

----------------------------------------------------------------

#阿兹海默症梗,来自一个不同圈子的大大的安利#

因为圈子不同所以就不打扰了,LOFTER ID:Fa

#原梗来自电影《STILL ALICE》#

#不喜勿扰谢谢#

#祝食用愉快#

#快年末了,事情多了,所以只能慢更了,见谅#

#关于点梗大概只能年后了,抱歉#

#大概水了一发【哭唧唧】#

-----------------------------------------------

中下戳我 下戳我

评论(9)
热度(66)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