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我的siri男友

1.

 

“siri,联系谭院长。”

“没问题老秦~”一个阳光的男声取代了以往冰冷的女声响起,秦明下意识的踩了急刹,自己的身子因为惯性向前倾斜,又重重的摔在靠背上,手机也因为惯性从副驾的座椅上滑下。“哎呦,老秦你家的男人掉了!酷爱捡起啊!”男声痛呼出声。后面的车摁起了喇叭,秦明连忙驱车将车停在路边打起双闪。

秦明一言不发的盯着地上的手机,手机被盯的害羞,指示灯闪了闪。秦明捏着手机一角将手机捡了起来:“你是谁?”

“我?我是老秦你的手机siri啊。”

“你是谁?”秦明深邃的黑眸紧盯着手机,一个名叫林涛的siri正在努力缓和一人一手机之间的气氛。

“哎呀我不是说我是你的手机siri了么···”声音中染上了些许苦恼,“这样吧,你等一下啊!”好像想到一个好办法,那声音的语气顿时轻快起来。秦明换只手继续捏着手机,甩了甩酸痛的手继续盯着屏幕看。

屏幕微闪,一张大脸瞬间出现在屏幕上,秦明身子紧绷,下意识掏出了防身的手术刀。屏幕中的大脸瞬间退后,并且惊呼到:“哇哇哇,老秦你干嘛,谋杀亲夫啊!!!”“你不是我亲夫。”默默收回了手术刀,秦明的脸罕见的红了红,“咳···说吧,这到底怎么回事。”本想叉腰的秦明突然发现在车里做不了这个动作,悻悻地收回手改成抱臂。林涛看见这个小动作,萌出一脸血,捂着脸:“妈呀···老秦你也太可爱了吧···咳咳,正经一点,我是林涛,不知什么原因成为了你的siri,请多多指教哦~”

秦明盯着手机里笑得灿烂的男人,飞机头,下垂的眼角像极了狗狗眼,呲出一口大白牙,看的秦明只想用一个字形容,蠢。

“···我是秦明,多关照。”

 

谭院长表示,秦明这个小犊子,说好的电话交接病人资料呢???

秦明:忘了。

谭院长:【呵呵二字不足表达我复杂的心情,三字可以】呵呵呵

林秦:···

 

2.

 

身体的生物钟准时无比,早上六点,秦明睁开了眼睛,躺在床上眨巴眨巴眼睛,眼底还有这刚睡醒的迷朦。“早上好啊老秦!”一声精气十足的问好瞬间让秦明清醒过来,秦明坐起身,看着枕头边上的手机,暗自捏了捏脸。疼,看来昨天晚上不是梦,我的手机siri真的变成了现在的林涛。

“早上好···”顿了一下,秦明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这个玩意,林涛?siri?还是林siri?“···林siri?”秦明歪着头,迟疑的说出这个名字。正中红心,林涛捂着鼻子噔噔噔退后三步,妈呀,太可爱了怎么办,林涛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纸巾塞住喷鼻血的鼻孔,闷声说道:“叫我林涛就好,或者···”邪魅一笑,用着调戏小姑娘的语气,“叫我夫君也行啊。”秦明翻了一个白眼,将手机扔在床上,自顾自的起床去洗漱,自动屏蔽掉身后的碎碎念。

林涛:哎呦我的天我的天,我家老秦真可爱真可爱,连翻白眼都这么可爱有型,啊啊啊啊啊受不了受不了了。

秦明:(刷牙中)【MDZZ】

秦明刷完牙之后从厕所出来,习惯性的开始脱睡衣准备换上自己的三件套,结果脱到一半想起那个林涛好像可以通过手机看到自己,僵着身子回过头,果不其然看见林涛的一张大脸贴着屏幕,眼神发直,直愣愣的看着脱到半裸的秦明,鼻孔里用来堵鼻血的纸已经被血浸染透,一副痴汉的模样。秦明慌忙将手中的睡衣上身丢了过去,盖住了手机,林涛遗憾地收回视线,乖巧的转过身去等待着秦明换完衣服。秦明快速的换完衣服,拿上东西准备去医院上班。听到声响的林涛急忙转身,:“哎宝宝宝宝,把桌子上的苹果吃了再走!”

秦明看向餐桌,上面果然有一个红彤彤的新鲜的苹果,心下疑惑却没有开口问,拿上苹果和手机便出了家门。

 

3.

 

到了医院,换上白大褂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身为主任的秦明很忙,忙到脚不沾地,林涛知道这点,所以一直都非常的安静,静静的看着秦明认真分析病因病情的样子,没有出声也没有捣乱,只是乖巧的欣赏着秦明的脸。

到了午饭的时间,刚刚结束了一上午工作的秦明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手边已经冷掉的咖啡喝了一小口,眯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林涛看着上午的工作结束,才开口说话:“老秦,你知道你认真工作的时候有多好看么?”“咳···”秦明被这种直白的话撩到脸色微红,打开电脑准备好好整理一下病例和资料,但林涛不乐意了:“哎哎,老秦,不能不吃午饭啊,快去快去,去吃午饭。感受我快要突破屏幕的着急了么?快去吃!”秦明看着屏幕里的男人快要急的跳脚,嘴角竟微微勾起。“老,老秦你笑了!”林涛惊喜的声音将秦明的理智拉回,有些惊讶的摸上自己的嘴角。放下手,嘴角下拉,变回原来的样子:“走了。”“哎哎,走走走。”

晚上回到家,秦明简单地做了几个菜,摆在餐桌上。这次换林涛惊讶到掉下巴,“老秦你居然会做饭!?”“不然呢?老叫外卖,或者饿死自己?”将碗筷也摆在桌子上,秦明开始吃起晚饭。食不言寝不语是秦明一直以来的习惯,而林涛彷佛也早就知道这个习惯一般,在秦明吃饭的时候,没有说话,引得秦明多看了他一眼。餐桌上只有着餐具之间的轻微碰撞声。饭毕,秦明正在收拾餐桌,突然想到什么:“林涛,那你用吃饭么,用的话吃什么?”被点名的林涛一呆,有些含糊其辞的回答道:“我?我也吃啊···但吃什么不告诉你,反正不吃你就对了。”还吃我?不告诉就不告诉。

您的好友,秦·傲娇·明上线。

将手机连上充电器,放在枕头边,躺下准备睡觉。手机中的林涛也顺势躺下,“晚安老秦。”“嗯,晚安。”关灯,一夜好梦。

 

4.

 

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几个星期,每天早上的苹果,每天中午督促着吃午餐,每天晚上的晚安,渐渐变成了秦明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这个林涛则开始慢慢的住进了秦明的心里,只不过迟钝的秦明没有明白自己的心思。

林涛扫了一眼天气APP里显示的内容,随口跟秦明报告:“老秦,今天晚上下雨,记得拿雨伞哦。”正在吃苹果的秦明手一顿,轻声嗯了一下。有点奇怪,林涛想着,暗自记下。出门的时候秦明随手拿了一把黑色的伞便驱车上班去了。

晚上回到家,秦明正在停车。可这时,雨毫无预兆的落下,雨滴密布的打在车窗上,秦明的脸色瞬间血色尽退,颤抖着手将手机放进风衣口袋里,近乎是惊慌失措的拉开车门,踉跄的跑到门口,拿出钥匙打开家门,摸索着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不顾自己浑身湿透,整个人蜷缩在墙角,颤抖着。

手机从风衣口袋中划出,林涛的声音也随之出现:“秦明!秦明!”林涛拼命地大喊着秦明的名字,可是陷入回忆深渊中的秦明又怎会听见他的呼唤。林涛焦急的在屏幕中打转,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抬头,发现窗户竟然是开着的,雨声就是从那里泄露进来,林涛突然想起之前秦明曾用手机关过家里的电视,他操纵着手机打开家庭APP,将窗户尽数关上,再讲所有的厚窗帘全部拉上。雨声顿时小了许多,秦明也恢复了些神智,他将捂住耳朵的双手放下,没有对焦的双眼无神的看着那个手机中,背对着他的那个男人。

他伸出手,

想要触碰到他,

想要拥住他,

想要他···

充斥着脑海的想法让秦明明白了一个事实,他喜欢上了这个siri,这个名叫林涛的siri。

可是,可是···我不可能触碰到你啊···

双手捧起手机,怀抱在胸口处,喃喃自语着:“林涛···我好想,喜欢上你了,怎么办。我想拥抱你,想要触摸到你,怎么办···”被放在心口的林涛沉默不语,闭着眼睛张开双臂,似乎在抱着秦明,良久,林涛开口:“秦明,你听好,我,林涛,也喜欢你。只是···你等着,你等着我好么?你一定要等我。”

“···好,我等你,可是你···”要怎么穿过屏幕来抱紧我。

“······相信我。很快的···很快就可以···”后面的话声音越来越小,以至于秦明怎么也听不见,但是他知道他的林涛会来找他,他坚信着。

 

5.

 

就这么不为人知的,奇异的和一个siri谈起了恋爱。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秦明一边整理病例一边听着林涛找来的音乐,好不休闲,反倒这边林涛一脸严肃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又来了一个病人,秦明像往常一样认真的接待着,但这个病人在起身道谢准备走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秦明的手机。手机掉在地上,屏幕碎裂,黑屏了,那个病人连忙捡起手机,不停的道歉,秦明看着黑屏的手机有些不好的预感。等到那个病人走后,他轻声叫到:“林涛?”这次却没有人再回应他了。

秦明不停的摁着home键,祈求着能再听到那声熟悉的声音,再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打开了,可是却不是那期待中的声音,是那个初始的冰冷的不带感情的女声:“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的么?”

“不,不要,我要林涛,我要那个林涛!”秦明冲着手机大吼着。

红了眼眶,苍白了脸,只因为你的突然消失,使我惊慌,使我失措。不要抛下我林涛,你明明说好,说好陪我一直走下去···

眼泪落下,落在屏幕上,落在曾经我们相拥的地方。

秦明拿着手机飞奔出医院,跑向离医院最近的手机修理厂,拉着师傅的手,请求着修复好自己的手机,但师傅检查之后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屏幕碎了而已,给他换完屏幕之后便还给了他。

秦明恍惚的拿着已经没有林涛的手机,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

坐在家附近的公园的长椅上,下雨了。

这次,没有人提醒带伞,没有人为我撑伞,没有人再为我寻找着可以避雨的地方。

我又变成独自一人了······

手机从手中滑落,掉在地上,溅起一小片水花,打湿了秦明的裤脚,却冷了他的心。

秦明捂住脸,无声的呜咽着。

 

6.

 

“老秦,你家的男人掉了,怎么不捡起来呢?”

头顶上的雨消失了,耳边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秦明怔怔的抬起头,熟悉的笑容,熟悉的面容,熟悉的声音,那是林涛。林涛撑着一把伞,心疼的抹去秦明眼角的泪水,“不哭了,我回来了。我说过,很快,很快我们就会见面的,会有真实的拥抱,真实的温度。”“你···你是真的么?”秦明不敢置信的摸着林涛的脸庞,带着温度的,柔软的,属于人的脸,林涛微笑的看着秦明抚摸自己的脸,用自己的胡子蹭一蹭,“这下,可以证明我是真实的了吧,好了,我们回家。”秦明一把抱上林涛,力气之大,使得两个人倒在了雨地上,伞也掉落在一旁。秦明轻轻吻上林涛的嘴唇,带着咸涩的泪水还有雨水,但秦明只觉得这个吻好甜,甜到不想结束,甜到一生想要如此。

风吹过境,轻轻带动掉落在地上的伞,悄悄将二人挡住。

嘘————

让他们就这么静静的幸福下去吧。

———————————————————————— 

解释:
1.每天早上会出现在秦明桌子上的苹果:林涛家就在秦明家边上,对于一个会技术开锁的男人来说,这还不简单?【笑

2.林涛变成siri出现在秦明手机上:黑客林涛,至于怎么做到的,纯属编造233

3.林涛一开始就喜欢秦明:是的,一见钟情,在医院,只不过秦明不知道罢了。【剧情需要】

————————————————————————

小剧场:

关于腿咚,

林涛带着一脸欠揍的笑容伸出长腿,将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一脸无语的秦明腿咚在墙角。秦明一脸生无可恋外加这犊子谁的表情看着林涛。林涛邪魅一笑,伸出手挑起秦明下巴:“给爷笑一个。”秦明缓缓勾起了嘴角,竟真的笑了一下,林涛瞬间被这个笑给迷住,呆在原地。秦明一直笑,只不过悄悄抬起了腿······狠狠上顶!!!

“嗷!!!!!!!!”一声惨叫响彻云霄,看着痛苦在地上打滚的林涛,秦明表示他知道分寸【微笑】

————————————————————————

因为医生的上班什么的我都不太清楚,所以要是有ooc的地方,我在这里道歉。

字很多,所以在这里对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文笔差,文章有些牵强,望谅解

最后,祝食用愉快x

 @裴尚轩的毛绒绒尾巴 你的200粉点梗完成


评论(28)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