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关键词:哭

头好沉......秦明缓缓睁开眼睛,眼底迷蒙,察觉到自己身体的不舒服。从床上支起身子,却又软倒在床上,高度差的原因,导致耳朵开始鸣叫,眼前发昏。秦明躺在床上,不用想也知道自己怎么了。高烧。

林涛呢?哦对了......他还在任务......算了,先去找药吃吧。慢吞吞的起身,高烧带来的肌肉酸疼使得每动一下,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抱怨。找药倒水,吃药躺下,短短几分钟的动作却被生生拉长到二十分钟。药效渐渐起了作用,秦明变得昏昏欲睡,眼皮一合便悄然睡去。

再次醒来,拿起体温计。很好,降下来一点,三十七度九。
秦明甩了甩体温计将它放回床头,起床将微微被汗液浸湿的睡衣换下,穿上三件套,拿起工作需要用品前往警局。临走前下意识看了一眼餐桌,没有那一抹鲜艳红色的苹果,意外有些想念林涛了,秦明可笑的摇了摇头,真是病了以后心理越发幼稚了。

到了警局,开始正常工作,一个上午安静流逝。直到晚上天色昏暗,小黑的一通电话打来,才打破这气氛保持冰点的僵局。
“我是秦明。”
“秦...秦科长。滋滋滋—林—中枪———滋滋滋—亡——您快,快来——第一医院——吧嗒”信号中断。
秦明本就不是很清晰的脑袋开始变得更加模糊,一通意义不明的电话,却带着不详的气息。秦明的呼吸开始急促,手脚冰冷像死人一般。

大宝眼看着不对劲,一个箭步冲上前,焦急的询问着情况。秦明一把抓住大宝的胳膊:“快,快带我去第一医院!”从没有看到老秦这么狼狈模样的大宝意识到了事情可能很严重,开着自己的小吉普在车水马龙之间快速的穿梭着。秦明窝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手中拿着一颗空弹壳。

那时林涛第一次射击所留下的,当年林涛笑嘻嘻的将这个交在他手里,说如果见不到我,你就拿着它,它一定会让你重新见到我的,就当个护身符吧。当年的秦明翻了一个白眼不以为然,而现在,秦明手中紧紧握着这枚弹壳,祈祷着林涛不要离开自己。

终于到达第一医院,秦明踉跄着下了车,一步深一步浅的冲向了急诊区。而早在急诊区等待的小黑却一脸笑容的迎了上来“秦科长……”秦明狠狠抓住小黑的肩膀,吼道:“林涛呢?林涛人在哪里?为什么你还在笑!?”小黑狠抓的倒吸了一口冷气,赶紧指了指自己身后的病房,开口说道:“在...在里面。”秦明推开小黑,却又停在了门口。他的双手在颤抖着,他在害怕,他在害怕他进去之后看到的只是一具尸体,一具有着林涛的脸的冷冰冰的尸体。

他缓慢的摁下病房门把,轻轻推开门,病房的门打开,吱呀吱呀的发出了声响。坐在床边的那人听到声响转过身来,看到熟悉的人之后眼睛一亮,却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眼神黯淡了许多,尴尬的笑了笑,开口说道:“老,老秦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没什么大事么……”

是梦么。是我病入膏肓出现幻觉了么。
天啊。这是真的么?
你是真实的么,林涛。

秦明的眼睛紧紧盯着林涛,林涛被这眼神惊到。仿佛,仿佛就像救赎一般......我?救赎?林涛被自己的想法惊住,可重新看到那个眼神,又意外的坚信了这个想法。“老秦我......”
“林涛......”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么
“林涛......”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煎熬么
“林涛......”你知道么……
秦明的眼泪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滴落下来,
吧嗒吧嗒
林涛僵在原地,
吧嗒吧嗒
秦明慌乱想要抹去自己的眼泪,可是眼泪却不停歇的落下。
吧嗒吧嗒

林涛沉默而内疚的抱过秦明,秦明捂住眼睛呜咽着
大宝和小黑早就已经退出房间,守在病房的门口。

林涛的怀抱太过温暖,太过美好
秦明沉迷其中
放任自己就这么哭一场吧。
秦明将昏沉的头靠在林涛的肩上,就这么无声的哭着。
林涛感受到肩头衣物的逐渐湿润,一只手轻拍着秦明微微抖动的肩膀,安慰者。

无言的哭了一会,秦明慢慢抬起头,眼眶微红的样子,泪痕浅浅的挂在脸上。
林涛慢慢吻过泪痕,直到微微红肿的眼上,唇紧贴眼皮,呼吸打在额头。
“对不起。”是我让你担心了
“对不起。”你的心因为煎熬,我的心因你心煎熬也在煎熬。
“对不起。”我什么都知道又可恶的什么都不知道......

“没关系。”秦明吸了吸鼻子,

“只要,你没事就好。”

此刻,黎明时的阳光洒了进来,柔和的,细腻的。
缓缓的,将两人悄然包裹起来。
温暖,且幸福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说好的段子又被自己控制不住的双手打成了短篇......_(:з」∠)_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再出新作#
@屁西烈 来来来,你要的秦明哭
虽然好像跟原先讨论的有那么一丢丢的不一样【???】
#祝食用愉快#

#顺带庆祝一下我写林秦一个月纪念#

评论(29)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