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你说我现在哭,你会来带我走么?”【无差向】

“你说我现在哭,警察速速会来,把我带走么?”

秦明站在一个凶案现场,手起刀落,冷静的重复深入骨髓的动作。

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稚嫩天真的声音,还带着模糊不清的音节问着大宝。


秦明转过身,只见大宝一脸涨红的,支支吾吾的回答着这次凶案的唯一幸存者,一个只有三岁孩子的问题,

“这···这···”大宝拽了拽本就不多的头发,苦恼的想着怎么回答。

···怎么可能。秦明蹲下继续刚才被打断的工作,想着。

“会来带走你的,会带你去吃麦当劳肯德基,会带你去游乐园玩,不过呢,叔叔希望你以后成为一个男子汉,男子汉可是不能哭的哦!”一个同样深入骨髓的声音响起,带着一如既往属于林涛的阳光,和一丝不易察觉的后悔。


秦明手一顿。

如果警察会来···那当初我哭的时候,怎么没来!


摇了摇头将脑海的想法甩去,忽视着林涛疑惑的视线,冷着脸重新拿起解剖刀划开死者的胸膛。

林涛······


原本晴朗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昏暗了下来,秦明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拉上所有的窗帘,坐回床上,努力忽视着窗外开始淅淅沥沥下雨的声音,试着放空脑子不去回想,可是心底不安的感觉撕扯着秦明的心,秦明双手捂住耳朵,紧闭双眼,冷汗淋淋的蜷缩在床脚,却没有人来安慰。

林涛······


第二天

讨厌的阴天,秦明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抬头看了看外面阴沉似要滴水的天,皱了皱眉,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重。这是大宝走进了办公室,秦明看了看手表。有些不太对劲,这个时候林涛怎么还没来?放下手臂,秦明问正在偷吃煎饼的大宝:“李大宝,你看见林涛了么?”被点名的大宝一僵,意识到不是驱赶自己随即放松下来,摸摸下巴回想一下,“没有哎···平常不应该啊,是不是你们嗯~~”大宝邪恶的笑了笑,秦明黑了脸,心中并没有因为大宝的调笑而放松些许,反而觉得更加不对劲。一个上午,没有林涛送来的苹果,没有林涛兴冲冲的跑进来大声炫耀着“案子破了。”,没有林涛甜腻腻的叫着秦明“宝宝”,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大宝被这压抑的气氛环绕着,一个上午也哆哆嗦嗦的不敢说话。秦明有些慌了。

林涛······


这时,尖利的电话铃打破了办公室的沉寂,秦明压下腾升的恐惧,拿起电话:“我是···”还没有等秦明说完话,电话那头的小黑罕见的打断他,“秦··秦科长,不好了,林队他···他···”“他怎么了!!”秦明瞬间从椅子上站起身,不顾形象的从着电话大喊,平日冷静的声音消失,取代的,是害怕失去林涛的恐惧。“林队他···他,他殉职了···”小黑的声音染上了哭腔。


秦明呆呆地握紧了电话,一旁的大宝隐约听到“林队”“殉职”这几个字,大概也知道发生了什么,红了眼眶,张嘴想说一些安慰的话,可是却哽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秦明缓慢的挂断电话,跌坐在椅子里,没有眼泪也没有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桌子上的苹果,一室无音。许久,大宝才找回声音,“老秦,你···”明明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可是这个时候说什么也觉得没有用,大宝心知肚明却又无能为力。她看着如同抽去灵魂的木偶一般的秦明,想起一句话:“哀莫大于心死,万分悲伤不是歇斯底里,过分的悲伤后就是可怕的寂静。”顿时眼泪滴下,心酸不已。


林涛的尸体依旧是要由秦明解剖,这次,秦明拒绝了局长的换人和大宝的帮助,独自一人进入了解剖室。没有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看到秦科长苍白的脸与颤抖不停的双手,瘫坐在地上,而解剖台上的林队长,穿上了一件手工西服,与平时没有一丝区别,只是左手的无名指上,带上了一个婚戒,而另一只,则闪烁在秦明的无名指上。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君之手,与君偕老。】


葬礼结束了

只剩我一个人了,林涛。

默默放下最后一个苹果。


“你说我现在哭,你会来,把我带走么?”

林涛,我想吃麦当劳肯德基了。

林涛,我想去游乐园了

林涛,我不想当男子汉了

······


如果我现在哭,你会来带我走么?



---------------------------------------------

看到评论里有一个人评论了这句话,感觉一下子就触动我的心,手痒就来写了。

食用愉快,谢谢

评论(75)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