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时间

#BE,OOC严重,大白话#
#林秦向#
-----------------------------

“哎,他呀,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了。”林涛抚摸着照片上的两个人,面带怀念的笑容,对着趴在自己膝上的孙女说到。

小孙女眨巴着跟自己极其相似的眼睛,鼻尖上一颗小小的痣让林涛有些恍惚,伸出自己有些枯槁的手,挂了挂孙女的鼻子,惹来孙女一阵抱怨:“哎呀爷爷你手的老茧太多啦,挂的我有点痛啊!”

“好好好,爷爷给小孙女道个歉,只是你那个鼻尖痣让爷爷有些怀念罢了,忍不住啊……”

“那,那爷爷,你说的这个他是这个人么?哎呀,他跟我一样有鼻尖痣哎!你们关系很好么?”

“是啊,关系很好,特别好的兄弟。”

时间给予了林涛平和和皱纹,也抚平了心中的伤口,当说出“兄弟”一词时,林涛满心只有遗憾,却没有伤痛。

“你愿不愿听爷爷给你讲讲我们原来的故事?”

“好呀好呀!那我给您倒杯水,省的讲的口渴!”

看着孙女蹦蹦跳跳去找厨房的奶奶要水的样子,好笑的摇了摇头。视线重新放在照片上,那人一脸嫌弃和自己照下这唯一一张合照,这还是四十年前吧……过的真快啊。

“那爷爷开始讲了——”

“我跟老秦,啊就是这个人,他的全名叫做秦明,我则习惯叫他老秦。我跟老秦呢,从初中就在一所学校,刚来的时候老秦特别沉默,一点都没有当时小孩的性质。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稀里糊涂的跟他做成了朋友,大概是那时自己想特殊一点吧,交了这么一个朋友,在当时多特殊啊。”

“但后来我却慢慢真的跟他做成了好朋友,好兄弟,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最后连工作的地方都是同一个地方,你说这命运羁绊什么的是不是特别神奇啊哈哈。”

“高中的时候啊,我也不知道从哪听来什么'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么一句话,从此便开启了天天送苹果之路,而且这么一坚持就坚持了十多年,每天早上风雨无阻的送啊,这可是第一件让我坚持这么久的事。”

“说起下雨,我又想起一件事来,老秦他啊,说得好听点,对下雨天过敏,直白点,就是恐惧下雨。原因啊,让我想想......哎呦这不是老了么,想东西慢了。哦对,我想起来了,是老秦的父亲在下雨天跳楼,秦明看见了,所以才会对下雨天有所恐惧的。秦明父亲自杀的那个案子有好多可讲的了,下次再找时间跟你讲。哎,就因为这啊,我可是每个下雨天都往老秦家跑啊!”

“年轻时候的我啊,爱看足球。我有时候会去老秦家看球,不过啊,他这个人是有些变态的,总是会来一句'老规矩,关掉声音',你说没有声音的球赛算完整么?不过,碍于一些原因,我也是关掉了声音,省的打扰老秦写他的结案报告。”

“真是说上一件事总能带起另一件事的回忆啊。别说那结案报告了,说是结案报告,但我曾经瞄过一眼,就几句话,而且极像你们这个年龄段写的东西。”


林涛拿起水杯,润了润嗓子,忽视掉孙女的抗议,靠着摇椅背,继续说道:

“老秦这个家伙虽说是个法医,但是却会做西装,而且做得一手好西装。上次他给宝哥做了一身,那针脚,完美的简直没话说。要我觉得,如果老秦以后不当法医了,开个手工西装店,估计也会很赚的。”

“宝哥啊……她其实是个女人,只不过她什么都不怕,无所畏惧,所以我们都管她叫宝爷。她啊,是原来老秦的助手,后来也当上了法医科科长。”

“我们三个人啊,当时可是被称作'龙番市三人组'的,一起思考线索一起破案,那时光,真是美好啊……”

“每次破大案子之后,我们都会去吃麻辣小龙虾。老秦这个人啊,每次都要带上医用一次性手套,将解剖刀组装好,消好毒,然后切开来吃,然后说这是他的爱好。没办法啊,所以每次出去吃小龙虾之前,我都要备好酒精或者白酒,好让人消毒啊。”

“还有啊,老秦吃饭,总是保持着'食不言 寝不语'的好习惯,说是什么'这不仅仅是对消化道的尊重,还是一种礼节',懒得理我们就直说嘛,他这个人就是口是心非我告诉你。”


“爷爷啊……为什么这个秦明的事你能记得这么多呢?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啊。”

“有啊,毕竟爷爷曾经暗恋过他。”林涛大方的承认了这个事实,“不过这个暗恋并没有结果。”

“啊?为什么?怎么了?”

“其实这叫不叫暗恋我都不清楚,等人死了才清楚自己的心意……唉,不提了不提了,听我这个老头子讲了那么多,你估计也累了吧,快开饭了,去厨房找你奶奶吧。快去快去。”


林涛挥了挥手,将孙女赶出了房间,待房间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他重新拿起泛黄的照片,慢慢临摹的那人的五官。

“唉,一晃四十年过去了,我也老了,不知道你在那边过的好不好。我现在啊,过得挺好的。自从你殉职之后,我才认清我的感情,是不是很蠢啊我。......其实应该是太蠢了,蠢到极点啊。大宝现在也很好啊,膝下也是子孙满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你也不用担心什么,我们都挺好的。只不过啊,缺少了你,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东西,有点遗憾。”

“我花了十年的时间放下了你,曾经提到你的名字,我的心就会作痛,现在,提起你的名字,我心里也会有遗憾,有点空落落的。”

“算了算了,原来的错,就交给时间好了。”

放下照片,走出房间。
照片上那人嫌弃的眼神,终究还是泛着光芒的。

------------
作者的话【想看就看,不想看跳过就好】:

跟爸爸在公车上聊天,听着爸爸讲他大学时候的事。开头那句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是原话,大概只是一个引语罢了,没什么重要的,和文章有关联的。有点感伤,虽然写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但最近频繁接触“时间”二字,让自己变得有些消极吧。

前几天拿到血液大生化的单子,上面几个向上的箭头让自己十分的不好受,高出常人几倍的数值简直不忍心去看。父母也来找过我谈话,可最终结束的话语总是“你的身体是自己的,命也是自己的,你爱要不要”作结尾。不用惊讶为什么我的父母为什么这么生气,因为我曾经一度濒临死亡,只是因为这小小的数值太高了,所以才会这么说我,我其实都懂,但是心里总是隐隐作痛。

这几天的“年龄差”问题也让我思考过很多,我觉得这个点有点太戳我心里的痛处了,心里总是心疼着相隔十四岁的他们。真的看到年龄差这个东西,就会很想哭,毕竟这个事实让人绝望,时间的沟壑无法跨越。曾经有人跟我说过,爱可以横跨一切,我其实很同意的,大多数时候,爱真的能创作奇迹,但我可能生来悲观,总会去思考那极少的一部分,然后思考完了,让自己一个人难过的要死。

我以后可能会注重身体方面的事情了,更文还会继续,只不过你们的日更公举就会下线了,还请多多原谅。

深夜说了这么多,不吐不快吧还是。

谢谢。

-------------------
#祝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43)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