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宠溺三十题(1)

1.目光追随

 

有时候林涛很难界定自己对秦明的感情,年少时他们是同宿舍的朋友,然后是兄弟,最后又多出了一些比兄弟更亲密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像是喜欢,又不像。

更像是一种习惯。

习惯于站在那人身旁,帮忙提过勘查箱;习惯于每天早上递过去一个苹果;习惯于悄悄贴在那人身边,感受着身边人微凉的体温。

他看着当年那个齐刘海,满脸乖巧的少年一步一步的成长为如今高冷刻板的法医科科长,期间是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时光。身边也曾有过新的助手,新的上司,不过到头来依旧还是自己待在人身边时间的时间最长,放佛他们生来就是要在一起并肩一样。

有人说,当一个人长久的注视着另一个人时,无论爱与恨,这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

他想,秦明于他,大约如此。


2.冬天的长围巾

 

今年龙番市的冬天非常的冷,连老秦这样常年三件套的也罕见的穿上了厚实的羽绒服,坐在办公室里写着报告。

下了班,秦明稍稍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收拾一下跟站在门口的等待着的林涛一同回家。林涛很自然的拉过秦明的双手,放在嘴边哈气取暖,“走吧,回家”十指相扣的往家走去。

走到半路,冷风吹过从脖子的空隙灌进衣领,秦明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旁边一直偷看老秦的林涛见此情形,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果断的带在秦明的脖子上,长长的围巾直接将秦明的脸遮了起来,只剩一双无奈的眼睛露在外面。林涛笑嘻嘻的看着被围巾包围不知所措的秦明,秦明伸手将围巾解了下来,重新系。

系到一半手一停,抬眼看了一下笑嘻嘻的林涛,默默将围巾的另一半围在了林涛的脖子上。

秦明仔细的用围巾把林涛的脖子围住,满意的看着“严丝合缝”的脖子,点了点头转身准备走了。但他忘记他们的脖子现在是“连在一起”的,秦明一下子就倒回了林涛的怀里,秦明瞪着眼睛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林涛环抱着一脸懵逼的秦明笑到流泪,秦明赶紧起身,脸色微红的轻咳一声:“走了。”“好好好,宝宝你真可爱。”吧唧一口亲了一下脸颊,十指相扣着走回家。秦明的手悄悄的紧了紧,另一只手将围巾向上拉了拉。

好像,这个冬天也没有那么冷了。

3.被雨淋湿的左肩

 

下雨了,虽然只是小雨,但秦明的脸色还是阴沉了许多。

他们还在外面调查案件,离车子非常的远,周围也没有什么人烟。林涛左看右看才发现了一把有点小的遮阳伞,连忙打开伞遮在秦明头上。

真是俗套。

看着林涛被雨淋湿的左肩,秦明觉得十分的狗血却又暖心都不行。默默的往林涛的位置靠了靠,将伞扶正,低头继续着工作。努力的忽视着身后痴汉一般的目光,和灿烂的傻笑。

真蠢。

秦明却微微勾唇一笑。

不过我喜欢。

 

4.“他没有错”

 

“老秦喜欢裁西装。”

“没有错。”

“老秦喜欢怼人。”

“没有错。“

“老秦喜欢《怪诞心理学》。”

“没有错。”

“老秦他···喜欢我。”

“······没错。”


5.吃掉不喜欢的食物

 

秦明极其不喜欢茄子。

每次看到有茄子的菜,秦明都会皱起眉头,然后拿起筷子默默把茄子夹出去。一直偷偷观察秦明的林涛将这点记在了名叫《秦科长观察日记》的小本本上。

再之后,当两个人确定了关系之后,每当三个人出去吃饭的时候,林涛都会很自然的夹过秦明碗里的茄子,面不改色的吃掉,而秦明也是很自然任由林涛夹去自己碗里的茄子。

大宝突然觉得自己碗里的茄子变成了纯纯的狗粮。

------------------------------------

 @裴尚轩的毛绒绒尾巴 前25是我的,后5是这个蛋壳的hhh

前5奉上

祝食用愉快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