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终其一生的暗恋【林秦林/无差】

林涛要结婚了

很意外

林涛要和一名叫做文雅倩的女子结婚了


不是秦明

是的,不是秦明


秦明从接到喜帖之后

什么都没说

平常人一样,正经办案,怼大宝,吃饭睡觉

大宝看在眼里,担心在心里

秦明不知道大宝在担心什么,只觉得自从知道林涛要结婚开始,心里有些悲伤

不,不应该是有些

秦明感受着内心突如其来的悲伤,

如此苍白,却又如此真实。


婚礼那天

秦明穿着为了这次婚礼特意做的西服来到现场

林涛和新娘也穿着秦明手制的礼服站在现场

作为唯一伴郎的他,要上台说祝词

大宝作为伴娘,已经讲完

她有些不忍心看下去,

可是秦明已经上台。


秦明什么话也没有说,

给了林涛一个拥抱,

然后转身给了文雅倩一个拥抱,并对她说:

“之后我说要说的一些内容,你一定要记好。

还有,谢谢你能接受林涛。”

文雅倩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着点了点头

秦明转身上台


“林涛,恐怕我没办法向你道贺。

所有的情感,特别是爱情,与我所崇尚的纯粹的,冷静的理性相违背

婚礼,在我看来,与庆祝这个病态而道德缺失的世界上其它所有虚伪、浮华、荒谬以及感情用事的东西毫无二致。

今天我们推崇这些注定会给我们社会带来灭亡的蛀虫、而且迟早肯定也会给我们整个人类带来灭亡。

但不管怎样,还是来谈谈林涛吧。”

大宝听到这熟悉的语气,有些放松下来。


“如果我在我的工作中不嫌麻烦的找了一个搭档,那并不是因为感性因素或心血来潮,

而是因为他本身具备许多美好的品质,但由于对我的痴迷,”秦明顿了顿,“这些被他自己忽视了。”身后的林涛笑了笑,文雅倩捂住嘴看着林涛,笑了笑。


“的确,我以思维敏捷犀利著称,这也是在林涛无私提供的强烈对比下才得以彰显。”

不顾身后林涛反对的嘀咕,秦明如此说道。


“我相信,事实上,新娘们总是更青眯姿色平庸的伴娘。我觉得也是同理,毕竟,对比是上帝为了展现他造物之美的一种手段。”大宝嘴角抽了抽,心想,关我什么事。


“或者该说这本可能是上帝的意图,如果上帝本身不是一个给那些家家都有的白痴们提供用武之地的荒唐幻想的话。

我想说的其实是,我是世界上最惹人厌、最粗鲁、最无知、最彻头彻尾的混蛋,任何人碰上我都是倒了大霉了。”


“所以若说我一开始没能明白林涛在邀请我做他的伴郎,是因为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任何人的挚友,当然更不可能会是这位,我此生有幸见过的最勇敢、最善良、最明智的人的挚友。”


“林涛,我是个荒谬的人。

是你的温暖,你坚定不移的友情带给了我救赎。

但是,尽管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仍然无法祝福你的婚姻。”秦明看了一眼不解的林涛,突然笑了笑。


“事实上,现在我可以祝福你了。”转身继续说道。


“文雅倩小姐,我说你值得拥有这个男人,这是我能给予的最高的赞扬。

林涛,你受过伤,遭受过亡友之痛……为这最后一条,我再说一次抱歉。

所以知道吗,今天你坐在你迎娶的妻子和你拯救过的男人中间。”



“简而言之,这世上最爱你的两个人中间,我知道我此刻说的话也代表了文倩雅小姐的心意,

我们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会用一生的时间向你证明这一点。”秦明向着文倩雅的方向点点头,文倩雅也回应着点点头。


“女士们先生们,在今晚派对正式开始前容我到来最后一件事。

之前发生了一起案件,已经解决了,我为此致歉。

更重要的是,尽管我今天目睹了两个人的誓言,然而在我自己的一生中我却从未发过誓,在今晚之后我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在场的大多都是池子那个案件的知情人,所以秦明对于这个案子毫无顾忌的说出来。

大宝和林涛知道

他是为之前因为不小心让林涛受了伤,推迟了婚礼才如此说道。


“所以,此时此刻,在众人面前,我将许下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誓言。”秦明皱了皱眉,忍住心中突如其来的,本以为隐藏好的悲伤情绪。手掌紧握,靠着指甲所带来的疼痛努力恢复冷静。


恢复好冷静的秦明继续开口:

“林涛和文倩雅,

无论付出何种代价

无论发生何样事情,

此刻起,我发誓将永远守护你们。

矢志不渝。


谢谢。”

秦明鞠躬,下台。

掌声四起。

掩盖了一些不明的眼泪

消散的空中。

-------------------------------------------

不忍心再写死谁,所以不要纠结题目与这篇文的性质不符了233333

伴郎词什么的好难啊QAQ~~~

谢谢 @北港不夏£深海不眠 提供的梗

和 @木木涛秦日月 小可爱提供的名字~

谢谢~

祝食用愉快!

评论(4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