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我英乙女】突如其来的漫步 (绿谷出久)

#这只是一篇不甜不虐的日常文,夹杂着一些感叹,不是纯恋爱文,慎入

#ooc严重

#半复健文

------------

【绿谷出久】

夜中三四点,正处夏日而并没有太多凉意,重瓣的不知名的花从遗忘关闭的窗户落在枕畔,芳香引诱你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柔软的绿发,还有恋人熟睡的脸,不自知张开嘴呼吸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你忍不住戳了戳他。

 

他被这细微的动作扰了梦,嘟囔着睁开了眼,还不能作为第一英雄的他举手投足间依旧充满稚气。可能是你的笑声彻底赶走了他的睡意,他意识到现在还不到天亮,你却已经清醒了,他一脸担忧地问:“做噩梦了吗,怎么醒得这么早。”语毕,还轻柔拍了拍你的后背准备安抚你继续睡觉,俨然一副贴心暖宝宝的样子。

 

你退出他的怀抱,四目相觑,你整理措辞讲到:“我们出去走走吧。”

 

也许是睡意还在作祟,或者是小情侣之间别样的刺激,他选择起床跟你在深夜里出去走走。你跳下床,帮他找出你想要他穿的衣服,上次一起逛街,你看中了一件深棕色工装裤,虽然你并没有让他试一试,但是你下意识觉得他会很适合,所以你背着他买了下来,现在正好让他穿出去遛一遛。

 

他穿着你给他搭配的白色T恤,黑色羊绒外套,下身穿着工装裤加上一双亘古不变的红鞋,整个人虽然走的是简约风,却变得让人眼前一亮。而你则穿着他给你搭配的浅蓝色蝙蝠衫,七分的灰色短裤,脚上踩着一双情侣同款的小红鞋。这种互相给对方穿衣服,也算是你俩私底下情侣间的小情趣吧。

 

街上空无一人,只有走到路灯下滋滋的电流声还提示着时间没有静止,其实你宁愿时间是静止的。你们手牵着手,向着掺杂着夜色和日色的边界漫步,天空像是被人泼了一层松散的棉絮,黑映照着白,却没有侵染白色。

 

你们并没有说什么,又像是什么都说了。

 

第一次见面时候,你并没有太在意这个“普通”的男孩,唯一记住的,是他坚毅的眼神。你想,这真是一双星星的眼睛,微弱的光,却依旧散发指引道路的光芒。

第一次告白,其实说是试探更合适,你说,今夜的月色很漂亮,他说我也觉得。模棱两可的回答让你琢磨不清他的意思,这次的告白不了了之,直到你从别人口中的八卦才知道,原来你们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了,虽然很让你哭笑不得,心中也是夹杂着不可思议和开心的酸甜。

第一次牵手······第一次同居······

第一次吵架······第一次和好······

 

他是所有人的英雄,也是你的英雄,但最重要的是,他在你面前也就是一个刚刚工作的普通人罢了,一个第一次谈恋爱的人,一个第一次毕业的人。你们互相扶持着长大,互相激励着去做英雄,互相支撑起对方的梦想,这就是你们所认识的情侣的意义。

 

太阳升起的很早,星空渐渐稀疏,银河慢慢褪去,日轮跃出,地平线上染上了徐徐霞光。你们站在曾经是一片垃圾场的海边,静静欣赏着日出的震撼。

 

转瞬即逝的日出收尾了,你郑重却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对着太阳发誓:“我,和出久,对着这个天,对这个地,对着这个太阳发誓,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好好的一直走下去。”看着你意外严肃的样子,他也渐渐被感染了严肃,“我,绿谷出久,会让你一辈子幸福的。”

 

不知道自己说出了怎样华语的他,装作正经的脸色被自己羞到捂住脸。他的身上原本隐约透着少时那个永远不能直起腰来的,无神笑着的无个性少年,而现在的他有了笑容的资本和责任,那个影子在渐渐变淡,在你的见证下,像泡沫一样消散在太阳下。

 

“走吧,我饿了,想吃关东煮!”

“还不到六点啊,便利店会开门吗,要是不开门我回家给你做吧,家里可能还有食材。”

“好,那我给你打下手。”

“嗯,听你的。”

 

谢谢你,还有我爱你。


-------------

我总是认为他不只是纸片人,是个正常的人,所以其实可以说是日常AU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您,我即将因为考试再咕一周,dbq。

评论
热度(32)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