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无题


1

那一刻,秦明终于明白了孟如月的话,为了爱的人可以不惜一切。只可惜,已经晚了,林涛开枪了。

2
“如果这一枪可以让你放下仇恨,去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那我开的这一枪值了。”这是林涛在被捕前的最后一句话,秦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后悔,无助过,泪流满面却无能为力。

3
“被告人林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官的锤子落下,一切定音。林涛在被押走前,与大宝见了一面。
大宝说:“他现在很好,已经放下了仇恨,这下你可以放心了。
老秦让我跟你说,他在你开枪那一刻就已经放下了,也终于明白了对你的心意;
他说,他爱你;
他说,不管你十年后会不会恨我,不管你会不会躲着我,不管你十年后会不会后悔为了这样的迟钝的我而失去了一切,但我会等你,会一直等你。”
林涛沉默地看着大门外被风吹起的,翻飞着的衣角,抖动着一如衣角主人的心一样上下翻飞。林涛轻笑着,展开了这么多天的第一个笑容,他听见自己本已破碎的心被一双法医的手缝合的声音,听见了他自己说好。
这时,风停了,衣角也安静了下来。

4
十年后,监狱门前
他深吸了一口气,迈出了监狱的大门,他看见了已经奔四却依旧俊秀的他,两人相对无言,只是在眼神中,两个人都看到了相同的东西,
那就是
亘古不变的爱
—————————————————————
我有时就在想,什么是爱,什么是等待,
也许这篇文章就是我心中所认为的爱与等待吧
也许表述的不太清楚
但我相信,如果真的有这么两个人的话,他们一定是幸福的
谢谢深夜还在为爱而奋斗的人,你们是最可爱的!

评论(6)
热度(57)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