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一朵花开的时间
#bug有,ooc有
#be,秦明视角
-------

【晴初雨息日光下澈,墓地里寂静庄肃,风吹花落满地。手持鲜花身着黑色西服,站定在刻有林涛二字的墓碑前。阳光将墓碑上的林涛与秦明几个字分隔开,正如我们阴阳相隔。】

【昙花一现的爱恋,又如百岁兰花开的时间一样来爱你,只不过清水不再。】

【久站为动,弯腰摆花,本就因工作原因而腰肌劳损的腰隐隐作痛,关节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

林涛......

【声声叹息终究消散的微风中,摇曳的花瓣,动摇的内心。还记得当初出勘现场时那句,“你问死的,我审活的”么?现在,我可以理解为你忘记了么。】

【卧室窗台上你装饰的那盆花已经凋零了,花开花落,看惯生死的我也有了些许悲伤。重新买了种子,第一次尝试着种下,笨拙的挖洞埋下种子,日日浇水,几天都没有长出来。我产生了一种想要把种子拿出来,用解剖刀取材装片,放在显微镜下好好观察一下的冲动。】

林涛。

【是的,一想起你,我就冷静了下来,仿佛你的名字是个魔咒,只对我有用的专属魔咒。】

【手无措的放在身边,不知道是插进口袋还是抹去脸上滑落的水,由下巴上落下,正巧滴在正艳的花瓣上。】

【看见你受伤,我第一次产生了想要你远离这个职业的念头,但是我知道,你热爱它,你热爱这个城市,你热爱这个城市的人民,所以我知道你不会放弃它。我也一样,我放不下你。】

林涛!

【耳机里传来了刺耳的枪声,闷哼声不大却生生烙在心里。谈判失败了,一命抵一命,你救下了人质缺让我失去了你。看见你看向人质时那真心的笑,闭上了眼睛,不想让你看见我眼中的痛苦。】

【握紧你的手,绝望的感受着你生命的流逝,直到心电监护发出尖利响声,白布盖面,像是全身力气都被抽光一样,无力瘫坐在椅子上,眼眶干涩,紧咬下唇。血腥弥漫在嘴中,不及心中疼痛万分之一。】

【手机铃声突然将自己从悲恸中抽出,是大宝,顾不上擦拭眼泪,手指划到接听键。】

我是秦明。

【是案子,城北郊区。上前一步亲吻墓碑,起身离开。我是法医,职责是替死人说话,儿女情长,即使悲痛也要暂时放在一旁。感觉到什么,站定转身注视,墓碑前一个透明人影拿着一朵花,微笑的看着自己。是林涛。】

林涛?

【疑问句,肯定的语气。人影摆了摆手,没有表示是对是错,招牌式的笑缺暴露了一切,等着人影慢慢消散在空中,才静静的转身离去。】

【林涛,如果可以,我想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忘记你。花的名字叫做百岁兰。】

---------
自己丧的产出。

#祝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