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友谊的巨轮沉了怎么办!?

清水长文,医生秦x工作党涛
脑洞来自@MIMU 
#HE
----------------

1.
提问:巨轮消失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
秦明看着手机上的置顶联系人,后面的大火花和巨轮让他心情颇好。助手大宝一脸震惊地看着上司明显的好心情,赶紧抬头望了望天,没变天啊,这怎么回事?不解的拽了拽自己本就不多的头发,心疼的看着手中被拽掉的几根头发,转身扔进垃圾桶里。她可不敢随手扔,她还不想英年早逝,成为世上第一个被怼死的人。

秦明心情很好,他今天醒来,例行跟林涛道过早安,惊喜地看到帆船变成了巨轮。林涛发来了一条消息:“耶,老秦你看我们的帆船正式变成了巨轮!”结尾还有一个剪刀手的表情。

罕见的,秦明点开林涛的资料卡,将两个人的大火花,巨轮还有日期全部截图之后,发了一条说说。
“有幸。”
【图片】@双木成林
一瞬间许多人都点了赞,在评论里刷起了99。一个平时在空间里只发一些风景照,医学专业知识的人,今天突然发了这么一条说说,肯定引来大批的人围观,点赞评论跟队形。

看着满屏幕的99,其实他是有点开心的,私心说,这种擦边球让他有些满足和不安。思维七拐八拐才能想到这是在干什么,一边希望他能看懂,一边又觉得最好不要看懂,他处在一个平衡点上,艰难的维持着。

3.
特关的声音响起,秦明第一时间拿起了手机,是林涛。
林涛:
哎呀居然和我们秦医生产生了第一个大火花和巨轮呢,可以可以,这很秦医生。
【图片】@Dr.秦

图片也是火花与巨轮的截图。第一次这个字眼让秦明心里有些开心,他攥了攥手机,小心翼翼的将这份心情收好,没有必要让林涛知道,让他徒增困扰。

“老秦,一床病人找你;还有一会院长找咱们科开会,在二层的会议室。”李大宝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秦明一惊,将自己从谜一样低落的心情抽出来,回身应了一声,“知道了,我马上到。”整理一下白大褂,走出办公室。

4.
林涛发完说说之后,看见秦明点了赞,心情也是一片大好,赖在床上哼起了歌。自家妹妹听见了歌声,拿着锅铲杀了过来:“唱个屁啊,你赶紧起来,本来今天你做饭结果还不是我做。赶紧的,起来。”“哎宝宝你这就不对了,没看我昨晚加班到那么晚阿,你也不心疼心疼我。”打了个哈欠,慢悠悠的起了床,“还有,宝宝老妹啊,你要再不回去我估计你做的东西要糊了。”“我天我的早饭!”看着嚎叫着冲进厨房,没有一点形象的老妹,叹息着摇了摇头。

今天和秦明有了巨轮,长达两个月的聊天,终于是把大火花和巨轮给搞了出来,看到秦明发的说说,又看到下面一溜的99,觉得自己心情要飞天,连带着看见老妹都觉得她说自己是正确的,虽然好像真的是正确的。

他喜欢秦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最开始偶然加了他为好友,从点赞之交,到问早安晚安,再到慢慢唠起了嗑,最后就成了第一个巨轮,原本林涛不相信缘分,缘分无色无味,无形无影,但是现在他感叹着感谢缘分让他遇到秦明。

有句话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
林涛想,那我这辈子也要回眸至少五百次,这样,我们下辈子能擦肩而过,甚至相遇相识相爱。

5.
打开电脑,将邮箱里的资料下载下来,粗细正当的十指交叉向下压了压,林涛打算今天加紧工作,然后定去往秦明所在的那个城市的动车票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但是事情总会有些不如意的时候,老妹的一句话敲醒了林涛,“小心你自作多情。”“哎你是不是亲生的妹妹啊?”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咯噔一下。对,我这么做会不会给他带去麻烦了?深吸了口气,想了想还是压下了这个念头,再等等,再等一阵子吧。

突然工作的念头消失的一干二净,林涛趴在电脑桌上一阵叹气。也许他连回眸的机会都没有呢。心中热情退的一干二净,空留贫瘠的荒原,冷风过境,即使现在是闷热的夏天,林涛还是打了一个冷颤。拍了拍自己的脸,强撑起精神来,好歹先将工作做完,剩下的一会再说吧。脑子一阵混乱,仿佛僵住一般,面对着资料里的字,就像是面对《百年孤独》里的人物关系一样,一眼扫过根本看不懂,明明是自己熟知的字,现在连在了一起,就变得一点也看不懂。

猛地站了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啤酒,打开就直接往嘴里灌。冰冷的液体顺着食管溜进胃里,胃里一阵火辣,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让林涛十分难受,但是同时又让他心里好受一点。将易拉罐捏瘪,投进垃圾桶里,清脆的响声让他回了回神,继续工作继续工作。

6.
终于开完会了,秦明打开手机开始看林涛发来的消息。
林涛:“哎老秦,在么?”
“我跟你说个事,我准备去找你。“
“你看行不?”
他要来找自己?一瞬间,心跳加速,四肢开始发凉,秦明有些嫌弃自己跟个青春期的少女一样,但是这种心情倒是不假,欣喜,激动,外加一点不知所措,秦明定了定心神,回消息。

秦明:“可以,你来吧。”

打了好几遍,总觉得哪里不对,删了又改,改了又删,改来改去最后自暴自弃的发了出去。抿了抿唇,刚准备收手机回办公室,耳边就传来了特殊的铃声。

“喂?”声音发颤。
“喂,老秦,我是林涛。”一向爽朗的声音从听筒传出,即使是通过电话出来的声音,也带着极其特殊的音色。

“我是秦明。”
“我就来问问你真的同意了?那我一会就去定动车票。”

“•••好,那你什么时候来?”
“我可能情人节前后会有时间吧,怎么,想要我早点到?”

他总是说这样的话,一遍又一遍的让自己燃起希望,然后任由它一点一点熄灭,真的很残忍却又上瘾。

“你随意•••早点吧。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怕我突然开会,所以还是早点来吧。”声音到后面越来越低,耳边传来了林涛的笑声,秦明觉得自己一遇上林涛就变得很怪。叹气一声,“随你,你来我就请假去接你。”

“不用不用,我早点去就是吧,没问题。”
挂了电话,看了一眼日期,离情人节还有两三天,去请年假吧干脆。决定下来便着手去做,一向是秦明的作风。请完假,顶着大宝和谭院长惊讶的目光,交接病历,收拾东西,转身回家。不管后面的大宝一阵欢呼,一心只想着回家收拾一屋子的病历,顺便把西装的最后一部分做完。

7.
林涛挂了电话,本来低落的心情瞬间回升,急忙上网开始定票。林宝宝看着自家老哥这么着急,就知道肯定是定下计划要去找秦明了,叹了口气,将林涛让带回来的东西交给他,“给你,你要的东西。”林涛小心翼翼的接过来,打开查看了一番,“可以可以,谢了老妹。”“也真亏你想的出来送这个。”林宝宝靠在门檐,想着这个礼物是什么,就觉得自家老哥真的是上了真心,想想觉得,没必要再说些什么了,“祝福啊哥,如果没成你就别回家了,什么时候成了你再回家,听到没?”

“你这叫祝福哦,这明明是威胁。”林涛翻了个白眼,心底还是蛮谢谢的,从小妹妹就跟着自己生活,当年自己十六岁的时候父母,自己要强谁都不跟,小自己四岁的老妹硬是要跟自己,爸妈拗不过,只能将老妹托给自己。想着自己高三的时候,只有初二的老妹给自己做饭,心里一酸。

“其实吧,哥。我有一个计划,但风险很大,要成功,基本上就要建立在你俩互相喜欢上。”林宝宝的语气十分犹豫,“就是你把你俩的巨轮沉没一下,然后戒指借我带一下,照个相发到空间,就在你前往那个老秦所在城市的时候。如果你俩互相喜欢,那肯定是没事的,如果不是,那我只能说抱歉了,也算是提前断了你的念想。你说呢?”

老妹的话让林涛惊了又惊,在酒精的作用下,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快,清晰的听到自己说了好。将袋子里的戒指取出,戴在手指上,正正当当,不大不小。银戒上星星点点的黑色钻石点缀其中,放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色的光,柔和的打在手背上。

属于秦明的那款戒指,大小也是按照上次大冒险输的时候,所报出的数值定做的,不得不说当秦明爆出胸围数值的时候,可把林涛吓了一跳,他第一次听到有男性的胸围能达到这个数值。

戒指戴在老妹手上显得有些宽大,但是将手攥紧,戒指却能正好戴上。“这个秦明的手指这么细呢,我的手指虽然胖点,没想到他的手指跟我差不多。”林宝宝攥紧手,好奇的打量的这个钻戒的大小。秦明的手指很纤细,纤细修长,上次视频的时候,林涛就看到秦明举着咖啡杯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有人说这是一双弹钢琴的手,林涛却觉得这双手,生来就适合拿他想拿的,手术刀也好,咖啡杯也好,只要是他所想要握紧的,就一定适合他。

如果握紧自己的手,会不会也会很相配。

两只手攥拳摆在一起,对戒在手指上闪烁,林涛快速照完照片,将手机塞进口袋里,手心湿润,手机几次在手心里滑动,都被他更加用力的抓住。他在紧张,他知道这个方法很冒险,却也知道这个办法是最能探测出他的心意的一个方法。咬咬牙,一跺脚,好吧,就这么干吧。

8.
今天情人节。
将最后的步骤做完,秦明满意的收手。一件崭新的西服展现在眼前,针脚细腻,一针一线都透着认真;面料也选的极其细心,不厚不薄,四季均可以穿。将西装装进礼盒,抬起手腕,时间快到了,秦明从车库将车开出,驶向火车站。

林涛坐在动车上,手指停留在发送键上迟迟不肯摁下,心里纠结。老妹的话萦绕在耳边,“如果你们俩互相喜欢,那这个办法就正好可以促成你俩。”一狠心,将照片发了出去,没有配字,只有一张图片。自暴自弃的将自己扔进椅子里,叹息一声,“唉,希望老秦也是喜欢我的吧。”

窗外的景色倒退,理秦明所在的城市越来越近了,心里的不安也越来越重,后悔实行了这个办法,但却也是已经做了。暗骂自己一声,内心煎熬等待审判。

动车停了。

9.
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车内循环着悠扬的小提琴曲,时不时穿插着一些流行的英文歌。绿灯亮起,摁下手刹,脚踩油门,一只手把在方向盘上,一只手调挡,车子向前飞驰。

又是一个红灯,秦明将车缓缓停在斑马线前,手机响起,是QQ的特殊提示音。打开空间,第一条说说是林涛的,想要习惯性点赞的手僵在半空,秦明的指尖轻轻发颤,哦果然,林涛是不属于我的。想要现在就掉头回到家里,锁紧房门躲避他;想要有个人告诉他这只是一个梦,梦醒了就好了。其实也有人告诉他梦醒了,林涛亲口告诉他了这个梦,要醒了。

可是已经到了这里,也答应他要来接他,没有办法退缩了,车速越来越慢,不想面对也要面对,即使再慢,也终究会到达目的地。

“嗨老秦,挺准时的嘛。”林涛一矮身进了副驾驶,“你这还挺大啊。”车内即使装了行李,余下的空间依旧很大,“看来医生的工资还是很可观的嘛。”林涛将安全带寄好调笑般的向秦明眨了眨眼。秦明勉强的勾了勾唇角,有点绝望的看见林涛手上的戒指。

果然,果然还是奢望么?

“你的戒指?”秦明还是开口问了这个问题,“没有别的意思,就只是问问。”林涛听到这个问题眼睛一亮,他觉得秦明可能对他有意思,但是这一亮却让秦明心里一痛,五指不自觉的握紧了方向盘,关节发白。

他很爱她吧。

秦明抑制住想要扭头注视林涛的欲望,梗着脖子专心开车。一路上林涛在旁边扯着话题聊天聊地,像平日里网上聊天一样,但是秦明这次却只是提不起兴趣的用“嗯”“是”这样的字回答他。林涛没有觉得尴尬,反倒越来越觉得他的直觉可能是正确的,秦明也对他有意思。林涛怎么也止不住嘴角上扬的冲动,不行,他在心里默念,不能再逼他了,再逼没准就跑走了。

余光看到林涛这么高兴,秦明只觉得一阵心酸。不再说话,一路飞驰。

10.
“林涛!”秦明叫住了即将要登车的林涛。

不得不说这三天是林涛玩的最开心的三天,秦明一如既往的严谨,每到一个景点都会计划好,把这个景点大致的情况在去的路上,介绍的完完全全,到了景点甚至都不用请导游,身边的“导游”用着一声冷静的语气,将古物里的厚重历史感将了出来,将现代科技分析的头头是道,官方的数据加上自己的见解让旅途没有那么无聊,反而让林涛涨了许多知识。

“怎么了老秦?”林涛刚将双肩背甩上就被叫住,疑惑的开口。“送给你的,祝幸福。”装着西服的礼盒进了林涛的手里,“西服。”简而言之的表明了里面的东西。“你亲手做的?”虽说是疑问句,但是语气中透着肯定。打开礼盒,崭新的西服映入眼帘,手感很好,凉凉的,夏天穿也是正合适的。

林涛将礼盒往自己怀里一抱,三两步走到秦明面前,趁着人还有些愣神,连同礼盒一同抱住了秦明,悄悄在耳边说:“等我的惊喜吧老秦。”坏心眼儿的往耳蜗吹了口气,满意的看着人捂着耳朵推开自己,一溜烟的窜上车,末了还探出头确认一般的喊着:“一定要等我啊!”秦明嫌弃的挥了挥手,目送着动车驶出视线,收拾一下有些高涨的心情走出车站。

惊喜?还能有什么惊喜呢?既然说要我等,又不是没等过,再等最后一次吧。

11.
时针马上接近零点了,林涛的上一条消息还是前天说的“到家了!你可以放心了!”,昨天不管他怎么戳林涛,发消息给林涛,仿佛石沉大海一般,一点涟漪都看不到。看着火花由亮到暗再到消失,自己的心情也由高涨,到失望,到最后的自嘲。啊别想了秦明,林涛要去陪他的女朋友,怎么会一直在意你这个朋友的心情呢?手机接上数据线,屏幕亮起再暗,等到再次亮起的时候,秦明一把拿过手机,却发现只不过是微博新闻罢了,自嘲的摇摇头。

睡吧,明天一切都会步入正轨的。

太阳穴突突直跳,胃也因为昨晚和今天早上没有进食而隐隐作痛。秦明皱起眉,狠狠的摁了摁太阳穴,拿出一包葡萄糖喝了几口,糊住嗓子一般的甜,却是补充身体所需的有效办法。

“老秦你又喝葡萄糖,这么难喝你也能喝下去。”李大宝倒了杯热水递给秦明,“顺顺嗓子,一会该查房了。”“知道了。”接过热水小口的喝着,眼睛却不离开桌上的病例报告,他是名医生,心情再怎么糟糕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就诊,病人还在等他。将热水一饮而尽,“走吧。”

当查房完毕,也已经快到午餐时间了,秦明知道怎么样也要吃点东西了,拿起手机和饭卡跟着大宝去到了地下食堂。简单就餐,午休时间秦明坐在医院的小花园里休息,阳光很和煦,照在身上暖暖的,心情也跟着好些了。

“您是秦明先生么?”一个帽檐压的极低,声音刻意低沉,分不清性别的人出现在秦明面前。“...我是,您是?”秦明瞬间蹦起肌肉,脑子里闪过无数医患矛盾所引发的冲突,手悄悄放进装有手机的口袋里,准备随时报警。那人只是将一个小盒子扔给秦明,说了一句“祝福”便转身就跑。

秦明不敢放松,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起。手一抖,盒子就掉在了地上,一边接起电话一边捡起盒子。
“喂,我是秦明。”
“喂,我是林涛。”是林涛,秦明一怔,心情复杂。
“收到盒子了没?”盒子?望着手里的盒子,秦明回答道:“收到了。这是什么?”
“你打开就知道了。”林涛的声音透着异样的兴奋,秦明将手机夹在肩膀上,打开了盒子。

是戒指。

秦明瞪圆了眼睛,手机里还在传出林涛的声音:“这一切都是一出戏,那只手的主人其实是我的亲妹妹,她叫林宝宝。友情的巨轮沉了,那我们来建个爱情的小床吧。”林涛笑了笑,“剩下的等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会详细给你解释清楚,那么现在,秦明先生,你愿意带上这枚属于你的戒指么?”

大小正好。举起手,朝着太阳握紧,我的太阳。
“我愿意。”

12.
站在不远处树荫下的林宝宝摘下帽子扇了扇,“呼,不容易啊。没想到我这么幸运,当交换生居然是到这个城市,迷一样的展开,不在计划之中。”自言自语着,看见秦明戴上了戒指,点了点头,“哎好在结局是完美的,这样就行了。...等等!我去我要上课了啊啊啊啊啊!!”尖叫着向自己的学校跑去,来不及摁下home键,屏幕上正好是跟林涛的聊天界面,林涛发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

13.
回答:友情的巨轮沉了,建个爱情的小床啊。

————————————————
拖了一个星期吧,拖延症犯了hhh

#祝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108)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