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无法共存


1.
相遇即反应,无法共存。

2.
“老秦!”
属于林涛身上的烟草味渐渐萦绕在鼻尖,秦明手一顿,想也不用想就知道他这个时间点来,是来送苹果的。

“放在桌子上就可以。”
下巴扬起,示意人放在这里就好。林涛了然一笑,将洗好的苹果放在置顶位子上,拉过椅子就坐在了秦明对面,撑着头也不说话,就这么微笑的看着他。

“看我干什么,你有这时间还不如多去跟你家宝宝亲热亲热?”
林涛的眼神里不自觉地染上了些情绪,秦明不想探究这是什么,语气冲了起来。
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看着眼神瞬间暗淡的林涛,秦明知道自己说的重了些,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后悔与抱歉。情感撕扯并不好受,烦躁的抿了抿唇,不知道该怎么打破有些尴尬的场面。

“我...”
“老秦。”林涛打断了他。“我和她,分手了。”

“嗯。”
“你没有什么表示?”
“什么表示,发来贺电?”
“嗯...没事了。哎对了,我今天可以去你家看场球赛么?”
“老规矩。”
“行嘞。”

看着林涛出去的背影,将手中许久没有动过的笔放下。笔杆上有着薄薄的水汽,手心里也有着一层薄汗。秦明不想承认,但是却也是阻止不了。

他不想在暧昧横行的世界里,走了真心。

3.
破获了一起同性恋的案件,但是林涛高兴不起来。看着受害人家属一脸嫌弃的来认领尸体,毫不遮掩的情绪让林涛冷却下来。

坐在审讯室里,耳边都是犯人的狡辩声,虽然习惯了,还是不免一阵烦躁与无力。转头看着玻璃,单向的玻璃只能映照出自己的脸,但是他一想到玻璃后,秦明正望着里面,即使不是望着自己,他也会静下气来,有了重新面对犯人的心情。

当犯人面对秦明说出臼齿二字时,林涛震惊的看着秦明冲上前将人按到在地,疯狂的问着:“那个人是谁?你为什么会知道臼齿?”林涛顾不得什么,上前搂住秦明将他往回拉。

站起身,林涛感觉到秦明将重心往他的怀里靠了靠,心神一动,他放轻了力道,半推半就的将秦明拉出审讯室。

4.
放任一下吧。
秦明闭着眼,低头靠在林涛怀里。刚才发生的事情让他产生了无力感,他不知道如果没有林涛,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等等。
身后传来令人平静的温暖,但秦明知道这不属于他。轻轻用力,挣脱出来,冰冷顺着空气走遍全身,最终回复平时冷冰的神情。

“谢谢林队长了。”不露声色的将两个人隔离开。

“老秦你没事吧?”看着人眼中真切的关心,现在他只想逃避。他扭开头,逼着自己语气冷淡,“没事,我先上去了。”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阻隔。

5.
也许是林涛又交了女朋友,亦或是新来了一个李大宝。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这么不远不近,僵持着。

李大宝虽然比较男性化,但毕竟是个女性,有着细腻的心思,轻易就将两个人的感情看透。她也为此苦恼过,找过林涛旁敲侧击,收到的回答也只是一个“宝哥你不清楚老秦这个人啊。”

她也去问过秦明,“老秦你觉得涛涛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她记得秦明当时回答很短,只有两个字,“很好。”却长的没有办法一次性说完这句话背后的感情。

不清楚个屁。李大宝真的很想敲开他们的脑壳看看里面都装了什么,不过气愤同时也感到心酸。

郎有意,郎亦有情,可惜。

6.
最终林涛还是结了婚,秦明也是跟工作结了婚。
李大宝在婚礼现场和秦明做了唯一的伴娘和伴郎,听着秦明的祝词,鼻子一酸,险些哭了出来。

秦明早就知道大宝知道他的感情,伸出手抹掉了她眼角险些涌出的泪水,“别哭了,还在进行婚礼呢。”语气是罕见的温和。李大宝忍着心酸,狠狠的吸了下鼻子,重重的“嗯”了一声。

该到新娘新郎誓言了,秦明悄悄退了出去。吐出一口浊气,所有感情也跟随着这口气,消散在空气中。

林涛选择结婚的地方是个好地方,距离大海很近,颜色漂亮的海,透明的青色,天空湛蓝,颜色明显深于城市里的蓝。秦明望着大海,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宝看见秦明退了出来,也担心的跟着退了出来,看着从心底展开浅笑的秦明,她明白他这是放下了,心中胀着疼。

“走吧,”秦明带着微笑转过身,看着身后呆呆的大宝,“该去喝林涛的喜酒了。”

7.
他走了吧。
林涛有些疲惫的对付着前来恭喜的人们,身边的新娘笑得正幸福,自己心里其实幸福和无奈掺半。他其实也放下了,没什么不能放下的。

只不过,没有人能彻底放下。林涛依旧在誓言之前幻想着秦明会站出来说些什么,不过这终究只是小说中幻想出的情节罢了。说出“我愿意”之后,释然许多。

“哎老秦,这里,特地给你和宝哥倒的。”将自己和妻子亲手倒好的两杯酒推过去,“喜酒,干了!”

林涛笑着开心,秦明也从心底展开笑容。

8.
无法共存,不如不必反应。

———————————————
@MIMU 梗的来源!
特别喜欢他给的梗,每次给的梗都real带感。

最近脾气暴躁只想写BE,先给各位道个歉。

不太清楚自己写了什么,又是一个虐不狠的刀,凑活一下?

#祝食用愉快

评论(20)
热度(58)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