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宠溺三十题(7)

16.你不知道的情书

新年新气象,除夕当天,林涛决定要进行一次大扫除。

六点半,生物钟准时将林涛叫了起来。身侧的秦明还在睡,林涛傻笑着听了一会秦明轻微的鼾声,才想起来今天要干嘛。本打算两个人一起大扫除,思考了一会,林涛最后决定让秦明再睡一会,自己先起床去准备早饭。

下定主意的林涛轻声下了床,走到门口的时候,脚步一顿,嘟囔着倒退回床头,“唉老秦是不是又偷偷上闹钟了。”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秦明的手机,果不其然看到了右上角有一个小小的闹钟,失笑着摇摇头,手指移到闹钟的app上,摁下。

一长溜的闹钟映入眼帘,而且每个闹钟只间隔了五分钟。没有忍住,爽朗的笑声从嘴角溢出,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林涛连忙闭上嘴,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关上了房门。

八点,阳光已经闯入了房间。秦明的意识渐渐回笼,他的右手凉在了被子外,有些冰,迷迷糊糊的将右手放在臂窝下回暖,却被不一样的温度刺的睡意消除几分。拿起床头的手机,时间却不是自己意想到的时间。静静的盯着时间,确定了不是自己眼花,面无表情的起了床,叠好被子走出了房间。

林涛正好踏着点回到了家,手上拎着热气腾腾的早餐,红着鼻头示意人看自己。秦明帮着拿过早餐,却被携着冷气的林涛激了一个冷颤,林涛歉意地笑了笑。

两人快速的解决了早餐,餐桌上只有筷子和碗筷碰撞的声音。林涛去收拾碗筷,秦明回到卧室里拿出了两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还有两双橡胶手套。自己穿好了,拿着另一套给了林涛。林涛欲哭无泪的看着手中的蓝色,耸了耸肩还是决定不辜负爱人的好意,仔细的穿了上去。

两个穿着防护服,带着橡胶手套,口罩还有护目镜,搞得跟做实验一样的人就这么在客厅里做起了打扫。秦明拿着鸡毛掸子,一脸嫌弃的站在椅子上扫着书柜上的尘土,林涛站在下边细心的摁着椅子,仰着头欣赏秦明的脸部线条。

秦明轻呼了一口气,即使戴着口罩,但是扫尘土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视线一扫却发现了一个铁盒子。

铁盒子上布满了灰尘,掉的七七八八的漆显示出它的年岁不小。秦明看着眼熟,但是碍于都是灰尘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够它。叉着腰站在梯子上思考了一会,林涛在下面,看不见上面的盒子,也就不知道秦明在发什么呆,“宝宝你在看什么?”

秦明撇了一眼人,又撇了一眼盒子,想了想最后决定还是将它拿下来,省的在那里看的又碍眼,又让自己这个洁癖不舒服,顺便看看里面是什么,满足一下好奇心。

抱着盒子小心翼翼下了梯子,林涛一眼就看见了和秦明格格不入的那个铁盒子,他看着也很眼熟,但一时间他又想不太起来这是什么了,“哎宝宝这个盒子...是什么啊?里面不会有鬼吧,就那个,潘多拉魔盒。”语毕,自己先笑了起来。

秦明大新年的不想怼人,扔了一个你是白痴么的眼神给林涛之后便不顾盒子上的灰尘,将它塞入林涛的怀里,“你,去把它弄干净。”“得咧!”林涛咧嘴一笑,敬了一个礼,抱着盒子进了厕所。

脱下手套和口罩,打开水龙头,清水直泻而下,盒子上的尘土顺着水流落入排水口,尘封的记忆随着盒子原貌的显现而被开启。了然的打开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几封信,纸张有些泛黄,边缘处有细细毛屑,可见原来这些信被原主翻来覆去过多少次。

“宝宝你来,哈哈哈哈我说这个盒子在哪,原来在这里。”隔着门,林涛的声音显得闷闷的,但却阻止不了他声音里的愉悦。“林大队长这么喜欢厕所,干什么都要在厕所里。”秦明不是很想在厕所里听林涛讲故事,他干脆开口将林涛怼了出来。林涛说出口也后悔了,他突然有些羞涩,这些信太黑历史了点。他把盒子一关,重新戴上手套和口罩,走出了厕所。“哎,没事儿了,没事儿了。”秦明奇怪的看了一眼林涛,却没有说什么。

盒子就放在桌子上,宛如真的潘多拉魔盒一般吸引着秦明的视线。秦明心里一阵烦躁,手上的鸡毛掸子挥舞的是越来越狠,弄得灰尘漫天飞,直到林涛被刺激的打了一个喷嚏,他才停手。护目镜和口罩将表情遮的虚实不清,但林涛就是能感受到秦明烦躁的原因。

林涛放下手里的抹布,用手背拭去额头的汗水,心一横,将盒子打开递给了秦明。“老秦你...看吧。”

脱下手套,拿出了一封信。那时的信封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牛皮纸制作,浅淡的蓝色磨砂牛皮纸,手指一寸一寸抚过纸上的字迹,边角圆润,完全没有现在的锋利勾勒,信纸是纯白色的。秦明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味道,一片树叶书签恰巧滑落出来。

红色的枫叶脉络清晰,失去了水分却没有变的一碰就碎。秦明捏住叶子的叶柄,发现后面有一排字。

“——致秦明,
今晚的月色真美,
你觉得呢? ”

“本来是想大一那年校庆的晚会上给你的,”林涛在旁边适时的做出解释,“后来,后来不是因为太怂了么,所以就没给成。”

“夏目漱石?”秦明捻着叶柄左右翻看,字迹明明是属于林涛的,但这句话绝对不像是林涛能写出来的。“哎我记得室友是这么说的...嘿嘿嘿,我这不是要找个人参谋一下怎么告白么。”林涛讪讪地笑了笑,秦明则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接着打开了信。

情话,千篇一律的情话,秦明在心里给这个信做完了尸表检查。但是解剖后的报告上缺打上了多巴胺分泌旺盛几个字。
第一封,第二封......最后一封,每一封都不长,寥寥几句话,有的是从书上直接照抄下来的,有的则是改编之后的名言名句,不得不说改编的还算过得去,自己写的只占百分之十左右,少的可怜。但是自己写的那些信,将秦明的每一个爱好,每一个不喜欢的东西都记录的极其详细。

“啊这封信是那天我见到你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时候,我坐在你后面的座位上写下来的;嚯,这封信原来在这里啊……啧啧啧,写的什么啊这是;哎这个这个,这个树叶是你递给我的,你还记得么?”每一封信都像是一个黑历史,林涛却看的新鲜。

“...原来是你。”

那年秋天,学校后花园种植了大片的枫树,满地红色让许多大学生慕名前来捡树叶,准备制作枫叶书签。后花园本是秦明安静读书的地方,眼下却被一对一对的情侣“霸占”,无奈只能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叹了一口气,秦明转身走出后花园。

一个冒冒失失的身影撞了过来,一把将秦明撞倒在地,自己也向后坐在了地上,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有些怔愣。

“啊对不起对不起,秦明你没事吧?”秦明还没有回过神就被人从地上拉了起来。“......没事。”拍了拍身上的土,自顾自蹲下身子收拾散落在地上的东西,鬼使神差一般,他捡起一片枫叶放在人书上,“下次小心。”也没有在意为什么这个人知道自己的名字,抱着自己的书走出了花园。身后的人看着手中的枫叶傻笑了起来,狗狗眼仿佛染上了星光,他小心翼翼的将枫叶夹在了书中,哼着小曲儿也出了花园。

“那时其实是我想要捡一个枫叶给你做书签的,结果不小心撞上了你,然后你又不知道为什么给了我一片,你可不知道,当时我拿到这树叶的时候有多开心。”林涛从背后环住秦明,手覆上拿着树叶的那双纤细却不显女气的手。

“这个盒子...我在你的床头柜上见过,”铁盒子并没有什么花纹,方方正正,边角却是圆润的,“里面的东西我倒是第一次见。”秦明将东西尽数放回到盒子里。

说没有感觉也不可能,论谁看到这些东西,多巴胺都会分泌,秦明也不意外。

“林涛,你现在去买饺子皮和肉馅应该还来得及。”
“是宝宝!哎等等,宝宝你会包饺子?”
“林大队长,礼尚往来。”
“哦哦!懂了懂了,等着我,我马上就回来!”

你不知道的情书,我陪伴你的一生。


17.微笑着看你狼吞虎咽

“哎呀终于加完班了——”

林涛深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浑身上下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秦明放下笔,他的报告正好也写完了,看了一眼表,指针正正的指向了九点。

“走吧,我请你去吃饭。”秦明率先收拾完了东西,林涛紧随其后。“哎呀老秦你今天终于舍得请客了,是宝爷不在所以才这么大方吧哈哈哈。”秦明没有答话,径直走出了办公室,只不过在出门的时候慢了慢。

这个点大部分的餐厅正开的火热,林秦两个人前后走进一家app上口碑不错的餐厅。点了几样上的快的菜,便将菜单还给了服务员。“这家餐厅好像还不错,”林涛好奇的四处观望着,“还没上菜呢,老秦你也来看看这家餐厅的装横,是不错哈,点评里也都说过这家餐厅的装横不错。”

秦明点了点头,这家餐厅是典型的中式风格,屏风,水墨画等带有中国风特色的物品一应俱全,正值过年,服务员也都换上了红色旗袍或是中山装,应应景。默默打了一个八十分。

“咕咕——”不合时宜的声音响了起来,林涛正想张口说话,菜便陆陆续续的上来了,没得功夫说话了,林涛抄起筷子就是一个五花肉,肥而不腻,熟而不烂,做的刚刚好。一口肉一口刚刚端上来的清炒西兰花,美曰其名营养均衡。

看着人不顾什么形象的吃东西,“食不言 寝不语”让自己也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但是嘴角上扬却是掩饰不住了。秦明吃的比较少,林涛也是饿极了,连秦明吃完一直望着他也不知道。

秦明的嘴角一直在上扬,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没有想要压制的意思。

吃完饭结账出门,林涛摸了摸自己明显圆了一圈的肚子,打了一个饱嗝,秦明走在林涛身边,最后默默的给餐厅补上了二十分。

不嫌弃你,反而喜欢你。

——————————————
这么久没更...不知道想不想我【不要脸

新一年的第一个甜饼!

#祝食用愉快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