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林秦】镜子效应

#BE
——————————
1.
“林涛啊,我觉得你动作越来越像秦明了。”谭局翻看着文件,随口抛出了一句话。
林涛的手一顿,淡淡的说了一句:“是么。”


......是的。


无法躲避的真实,像一根针,瞬间刺穿了虚幻的泡沫。
林涛裹紧了西装外的风衣,龙番市的冬天,有些冷了。


2.
又是一年冬季,寒风轻轻地吹,却不见雪花飘落的身影。


林涛对着镜子,面无表情的用发胶将头发定型,从衣柜里拿出一件手工制作的黑色条纹的手工西装,一件一件的细心穿好。


西装用的是全羊毛面料,柔软光滑;肩宽腰窄,完整的将林涛的身材勾勒出来;针脚细腻,一针一线都体现出那人制作时的认真。


尽管是春夏季的西装,但是林涛还是义无反顾的穿上了这身手工西装。


从没有打领带动作的林涛,却是习惯性的拿出领带,熟练的打好。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林涛皱了皱眉,习惯性的忍了下来,拿起身旁的花束,走出了原属于林涛和秦明两个人的家。


秦明喜静,林涛特意将他的墓迁至郊外的一处陵园,安静且平和。
今天是他的祭日,每年的今日林涛都要向局里请假来到这里,今天也不例外。


林涛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格格不入的装束还有手上的白玫瑰,引人频频回头。但他仿佛没有感受到一样,低垂着头,望着袖口内的暗纹“LQ”,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3.
“哎呦老秦,别说,你这里还挺大的。”
“闭上你的嘴巴,没人当你是哑巴。”
“嚯,老秦你说话越来越押韵了啊。”
“......”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不说话了。”在嘴上做个拉拉链的动作。


林涛笑着抬起胳膊,任由秦明拿着尺子测量,看着秦明强忍住拿手中尺子勒住自己脖子的样子,觉得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老老实实的闭嘴为妙。


秦明将数据一个一个记录在本子上。认真的时候,秦明总会不自觉地抿唇,平时显得有些肉感的嘴唇,现在却抿的边缘泛白。林涛伸出手,指腹摁住下巴,轻轻将下嘴唇与上嘴唇分开。


趁着秦明愣住的时候,林涛上前吻了一下因吃惊而微微张开的唇,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秦明低垂下头,没有理他,只不过林涛的眼神可没有放过耳尖的一抹红。


4.
到站了,林涛下了车。


公车开走时带起的气流圈起了风衣的下摆,猎猎作响。林涛抬起头,远处的乌云一步一步的在靠近。


“要下雨加雪咯,龙番市的天气可真是说变就变啊。”
年迈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林涛并没有回头,一直望着远处的天空淡淡的回答了一句,“是啊,要下雨了。”他顿了顿,“麻烦您一直都在照顾这个陵园了。”向着老人家点了点头,踏入陵园。


老人摇了摇头,“这孩子也是个痴情种啊……”回想着这几年,每到这天都能见到的身影,喃喃自语着,“唉,越来越像那孩子了。也真是可怜,年纪轻轻就......唉!”重重的叹了口气,拿着扫帚继续清理着地上的落叶。


背脊挺直,肩膀张开,修身的西服将蝴蝶骨完全显露出来,直筒西裤内包裹的长腿向前迈着,没有停歇的走向陵园深处,那个墓碑前。


5.
“老...啊,是涛涛你啊。”大宝的话溜了一遍嘴角又收了回来,“你在解剖室门口干什么呢,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好么?”大宝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努力的降着自己飙升的肾上腺素。


林涛拉了下嘴角,动作像极了秦明,看的大宝一愣一愣的。“行了宝哥,走吧,案子破了,吃饭去。”挥了挥手上的优惠券,“局长给的,今天我请客。”“好,走吧。”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哎,涛涛啊……”大宝左右斟酌了一下用词,“你,尽快走出来吧。”语毕,率先下了楼。


手中的纸张早已被捏的皱皱巴巴,手的主人却不自知。早已不想记起的伤痛如今被翻了出来,明知疼痛,却又像上瘾一般慢慢揭开,向下深去。


龙番市的冬天意外的有些冷,林涛决定在出去吃饭之前先回办公室拿上那件深蓝色的呢绒风衣。


6.
墓碑上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秦明,生于19xx年x月x日,殁与于20xx年x月x日,爱人 林涛刻。


手指摩挲着“爱人”二字,金色的字反射着朝夕的日光,刺的林涛眼睛有些泛疼,不停的眨眼睛,眼睑闭合再张开,带动着眼中的水也随之移动,抬起头,终究还是没有让它流下。


直到眼中湿润散去,才重新低下头,注视着墓碑。林涛抿了抿唇,将手中的白玫瑰轻轻放下。


听到心电监护仪的刺耳尖利时,看到医生护士紧急抢救,最后只能白布覆盖时,其实他的心不疼,只是像被蚊子叮了一下,不痛不痒。整个过程他甚至没有流泪,浑浑噩噩的回到家,推开家门,望着突然显得空旷的房间,他像尝尝现磨咖啡了。


猛的灌下一大口滚烫的咖啡,麻了舌尖,灼了胃,痛了心。明明咖啡里没有酒精,但林涛就是像喝醉了一样,抱着咖啡杯坐在床边,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偏偏又是让人心疼的无声哭泣。嘴里不知道在叫念着什么,大约是说到了什么好笑的事,边哭边笑了出来。


笑声渐渐停歇,眼泪也蒸发在了空气中,只有那杯咖啡,慢慢冷透。


7.
“请问二位需要些什么?”
“一杯咖啡,一份牛排。”
“我要一份番茄牛腩,一份地三鲜还有一杯大可乐,就这样,谢谢。”

将菜单递回给服务员,林涛和大宝两个人相对无言。大宝率先打破了这种局面,“哎我说涛涛,你什么时候喜欢喝咖啡了?”

“不喜欢,只是习惯了。”林涛笑的有些僵硬。


习惯了咖啡的苦,习惯了自己改变的饮食。


“嚯,咖啡多难喝啊,我还是老实喝自己的果茶去吧。”
“食不言 寝不语。”
“啧啧啧。”


习惯了沿袭你的习惯,你的教养。


脱下西装,将它整齐的挂在衣柜中,一件件精致的西装,唯独没有了原来的军绿色外套。


习惯了将自己包裹成你的样子,习惯了将自己演变成你。


8.
墓碑上没有尘土,林涛却依旧是拿出纸巾细细擦过,他记得秦明有洁癖,他不允许有一丝的灰尘落在他的办公桌上,林涛想,他肯定也不允许他的墓碑上有落下灰尘吧。


他其实一直都知道,他下意识的将自己改变成了秦明,但是他不想承认,他将这个事实埋藏起来,自我催眠着,渐渐的,他好像成功了,他忘却掉了自己是谁,自己的原本,渐渐习惯了现在的自己。


但是局长的那句简简单单的话却将他打醒。他醒了,措不及防却又意料之中。他慌乱,他气愤,没有缘由的提前请假回家,盯着落地镜,他仿佛真的看见的是秦明,并非林涛。


他打开微信,拼命的向着那个不会回信的联系人发消息,满怀希望的打开屏幕,随着屏幕变黑,心也跌落下去,直至时针慢慢悠悠的指向四,他才堪堪睡了过去。


9.
“时间如风般前行,夕阳落下,渐渐消失在地平线,却也不见你的身影。”


夕阳西下,落晖斜斜的打在林涛身上,影子被拉的极长。意外的,林涛发现,影子的头与照片上的头贴的很近。鬼使神差,他轻侧头,让影子的头和照片上的头靠在了一起。


好幼稚啊,但是为什么脸上有水呢?


放下苹果,林涛最后再深深的看了一眼照片,那个穿着警服的他,视线临摹着他的眉眼,他曾觉得自己很丑,但是现在细细品味,眉眼如画,眼中蕴藏着星空闪耀,种种都看不厌。


转身离去,正如来时的义无反顾。


10.
林涛,你后悔过么?


11.
我只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些知道,他其实一直在我身边,不曾离去。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直在我的身边,不曾离去。


12.
镜子效应:互相喜欢的人会产生相应的行为。


13.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我不在那里,我没有长眠
我身在千风吹送着
我身在柔和的落雪
我身在雨中细柔的淋浴着
我身在成熟谷物的田野
我身在早晨的宁静
我身在优美的急流
美丽的鸟儿在上盘旋
我化为夜晚的星空
我身在盛开的花朵
我身在宁静的房里
我身在鸟儿的歌声中
我身在可爱的每样事物中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我不在那里,我从未长眠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玛莉·伊丽莎白·弗莱
———————————————
感谢@MIMU 提供的13.
感谢@查无此人。 提供的12.
我把两个梗放在了一起写,兼容性还算蛮高的.

#祝食用愉快#

赶紧把头像换了,没脸见人了……【捂脸

提前祝大家过年快乐!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