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过一介平庸之辈。

游玩写作选手,写的只为自己开心。

【方书剑x黄子弘凡】薄荷味的风

#ooc,短打,冷圈cp又来了

#方书剑x黄子弘凡(无差)

#题目和文章没有太大关联


———

1.

演唱完毕,结果已定,曲终。


黄子弘凡压制住内心的伤感。后台的灯光刺眼,刚刚消耗极大精力去完成作品的他被闪得有些恍惚。


这让他想起高中时候的期末考试,明明考试前还自认为复习反正,最后临场却发现卷面上的每个字自己都认识,拼在一起后就像是天书一样看不懂。


结束考试后就放学了,学校广播中放的是《送别》,天空蔚蓝,内心深处那些在同学和老师面前压制很好的难过又一点点冒出了尖。


钟楼的影子,校园人工湖的反光,耳畔的送别,以及嘎子哥大龙哥的怀抱,所有人的安慰,后台的灯光交错闪现,让他有了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但是他不能哭,成长中总有蹉跎的时光,这样的挫折也会加速自己的成长。他抬起头,试图将眼泪憋回去。


他再次回想起中学那烦闷的夏天,地中海的政治老师在黑板上枯燥无味的写下“矛盾是一切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那时的他在昏睡中突然惊醒,不知为何的记下了这句话。


他又低下了头,放弃将眼泪憋回去的念头,用手避开妆容,抹去水渍。清凉的风待着薄荷的清香扫过刘海,也蒸发了多多少少的眼泪。


“不哭,我的黄子唱的最棒了。”难得放软语气的方书剑凑过身给他吹着眼泪,“我给你吹吹。”


2.

方书剑一直注意着自己的小男孩,他明白黄子弘凡虽然外表是个会说会闹的皮孩子,但是私底下的他认真,严肃对待音乐,是个真真实实将音乐放在心里的人。这一点,有些触动他。


他和黄子不少一起去看电影,当他发现黄子弘凡每看到动情之处都会泪眼婆娑的时候,就像发现一片新大陆一样,原来黄子弘凡的泪腺这么很发达。这样秘密的认知,让他欣喜的同时又带着负罪感。


秘密的背负,总是压抑又甜蜜。那些不被人所知的情感,同样隐秘又宝贵。


好在他们突破了一切。马佳总是说,年轻就是好啊,有朝气又有勇气。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还很年轻,未来有太多不可知性的矛盾,但是当下的他们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这就是发展的第一步,追寻内心中梦想的光的第一步。


3.

黄子扭过头,解释自己只是隐形眼镜戴得难受而已,即便他哽咽的声音没有太大的说服力,方书剑了解他,所以还是留给了他脸面,不说破他。


回酒店的车上,黄子弘凡后一步才上了车,他看到方书剑抵不过疲倦,已经歪过头姿势变扭地睡了过去。他悄声跟他坐着并排,掰过他的头放在自己肩上,身高差的原因让方书剑的头恰好能靠在黄子弘凡的颈窝处。


方书剑嘟囔着蹭到一个自己舒服的地方陷入了更深的昏睡中。黄子弘凡感受着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人的发丝,想起刚刚清凉的风,脸上不自然地升了温。


想着方书剑还没醒,小声说应该不会听见的他悄悄地说:“刚刚…谢谢你啊。”殊不知大巴里昏暗的灯光没有照亮方书剑翘起的嘴角。

这夜,刚好。


————

之后的他们在酒店的无人角落里交换了一个吻。


————

还有四天才考完试,这之前的更文全都是突发奇想,所以比较短且跳跃,见谅。


考试之后会写之前答应的文,不好意思要再等一等了。

感谢阅览,有任何意见可以尽情的提!


评论(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濡以沫° | Powered by LOFTER